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問與答

考試資訊

1.請問貴所碩士學分班簡章何時索取?

目前每年只招考一次,大約將於每年六月開始索取簡章,屆時本系亦會將簡章公布此網頁及放置本校光復校區前門警衛室。

2.請問貴所碩士學分班何時筆試?

本所學分班免筆試免口試,僅須繳交書面審查資料及填寫報名審查表。

3.報名資格?

符合以下其中之一的資格即可報考研究所:
1、大學應屆畢業 
2、五專二專畢業滿三年 
3、三專畢業滿兩年(以上皆無限定畢業科系)
4、具研究所報名資格(報考同等學力)


4.請問本系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何時開始發售呢?

碩士班(含碩士在職專班)入學考試(每年二月)考試,約於每年十一月初公佈於本校首頁公佈欄或教務處註冊組招生公告。

教務處註冊組網址:http://reg.acad.ncku.edu.tw/files/11-1055-5774.php?Lang=zh-tw

  選課規定與抵免問題

1.請問如果我已經選好課了,是否還可以加選或改選呢?

學分班課程若要加選或改選科目,應於開學後星期內辦理完竣,每學期以一次為限,逾期不受理。

2.請問我們要修多少學分才能拿到結業證書?

104學年度以前入學者:需修讀本班課程24學分;105學年度入學者,需修讀本班課程18學分,且各門課程皆滿足及格標準者70分,由本校發給結業證書。

3.請問每學期是否有修讀學分的限制?

105學年度以後入學者適用:必須於二年內修畢18學分。每學期至少需選讀3學分(一門課),至多修讀9學分為原則。

101學年度以後入學者適用:則必須於二年內修畢24學分。第一學年每學期至少必須修讀6學分,第二學年每學期至少必須各選修3學分,原則上至多修讀九學分為原則
 

4.考上在職研究所後,學分班所選的學分可申請抵免嗎?

本班學員經考試入學本校相關學系研究所碩士班,如已修滿應修課程則持結業證書於入學選課時辦理抵免,若未修滿18學分數則憑成績單做為日後辦理抵免學分之依據,其他相關研究所依各所之抵免學分規定辦理,所修之學分終身有效。
抵免學分數如下:
成功大學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MBA):最高18學分。
 

 修業年限

 1.請問我們可修課多久呢?

105學年度以後入學者適用:修讀本班課程18學分(六門課),以二年修畢為原則,但未領取結業證書者,只要續繳學雜費及學分費得繼續修讀學分。

101學年度以後入學者適用:修讀本班課程24學分(八門課),以二年修畢為原則,至多延長至三年。

 學分證明

1.我們可申請英文結業證書嗎?

目前本校結業證書中已含有中英文對照版之證書,故不再另行核發英文結業證書。

 

 上課簽到

1.如果我上課忘記簽到,可申請補簽嗎?

請學員務必記得簽到不可代簽或課後申請補簽若該課有四次(含四次)未簽到即算是缺曠課該科將以零分計算。

2.如果我有事先請假,可否就不算曠課呢?

請假亦算在缺課內,但若有特殊狀況,可與任課教授商量,不得於事後請假,若需請假請知會任課教授及承辦人員。

 

 圖書證

1.請問學分班學員可申請圖書證嗎?

學員可憑身份證明文件至本校圖書館閱讀書籍,但不可外借。如要外借則需辦理總圖圖書證始可借閱,一次至多可借閱5本書,申請時請向助教索取並填寫基本資料表,並附上 1吋照片一張(後面請寫上姓名、學號、期別)與學員證影本一份並繳交費用,一個月100元,其申請期限最多為 4個月,在學期間均可辦理。

 

 其他問題

1.我們若有開車可否進來學校停車?

可以辦理汽車停車券(每張50元,論次計費,停車券無期限)

2.上課用書是向助教或系辦登記嗎?

上課用書請依照任課老師的指示,由每門課的服務股長或總務股長統一登記、收費與購買。學員可向下列書局接洽:
成大圖書部(勝利校區)
           電話:06-2376362
           網址:http://www.nckubook.com.tw/

3.請問學分班可辦理就學貸款或相關補助嗎?
教育部提供之就學貸款或補助方案是針對就讀有學位學籍之學生辦理,因學分班不屬於有學位學籍之班級,因此不可辦理。